己月初六

破写文的

「檀健次&你」喜乐平安(33)

 全文虚构,欢迎食用

  


   檀老师视角

  “我承认感情方面我确实是笨蛋,但是她说这种话我一点都不信。”

  赵泳鑫看着面前的人絮絮叨叨,这是近几年以来他第二次喝成这样,两次都是因为那个常小姐。

  “我觉得默哥说的没错,常小姐的口是心非说的也没错,你当然也没有错。”

  赵泳鑫抢下我手里的酒杯,酒精麻痹了我的大脑,这句话我用了好长时间才听明白是什么意思。

  “那是谁的错?”

  “可惜就可惜在,在这个故事里,大家都没有错,可就是走不下去了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走不下去了?我又不在乎这些。”我有些上头,说话开始大舌头了。

  “你拼了这么多年,真的能做到不在乎吗?就算如此,这事闹的沸沸扬扬你让她如何自处啊?她的工作还能做得下去吗?”

  可是就这样算了吗。

  我不甘心啊。

  

  常乐视角

  我一夜没睡,思来想去,还是觉得我该尽早搬离这个地方。

  我和妈妈说的是这里太贵了想换个住处,其实是因为,这里有太多的回忆了,继续住下去害人害己。

  我猜下一步檀老师会拼命接工作分散注意力,在这之前搬走,是最好的选择。

  六六说她家楼下刚好空出来,房东跟她交情不错,可以给个友情价,我们俩住的近也有个照应。

  定下住处之后我就开始收拾东西了,趁着周末我叮叮咚咚的倒腾,惹来楼下阿姨上楼进行批评教育。

  疯狂道歉之后好不容易哄走了阿姨,在关门之前,我看到了檀老师。

  “我觉得我们有必要谈谈。”

  我觉得他昨晚也不会好受的,但还是打扮的干净得体,虽然眼眶下的乌青是掩盖不住的。

  “有什么好谈的,不是都说清楚了吗。”我眼神回避,并不敢直视他。

  这时檀恋爱从他身后出现,顺着门缝就溜了进去。

  “哎……”

  毕竟是人家的狗,我不得不让他进来。

  地上摆了几个大纸箱,沙发上堆着我的衣服,那件红裙子在最上面,此情此景下越发刺眼。

  “你这是…准备搬家?”他指了指地上的纸箱。

  “是啊,这里太贵了我租不起了。”我笑着从厨房端了两杯咖啡出来。

  我这是躲他呢,他不会看不出来,问了一句就没再多说什么。我在沙发上给他清了块儿位置出来,他就坐在沙发上慢慢悠悠的喝咖啡。

  我在他旁边坐立难安,开口也不是不开口也不是,最后实在忍不下去了。

  “别喝了,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  他气定神闲的把咖啡放在茶几上。

  “我今天想和你聊聊檀恋爱的事。”

  这人往沙发上一靠,笑的好看极了,要跟我聊谈恋爱的事,要不是我头脑还算清醒,我一定第一个同意。

  “聊什么?谈什么恋爱啊,不是你这个人怎么油盐不进啊?”

  我伸手把檀恋爱抱到我怀里,赶紧拿话堵住他的嘴,生怕他再说出什么惊人的话。

  “我说的是它!”

  檀老师伸手指了指我怀里的檀恋爱。

  “起的什么倒霉名字啊…”我小声嘀咕着。

  “这名字是你起的,你真不记得了吗?”

  他说到这我突然想起来那天发烧,他拉着我的手,絮絮叨叨说了好多从前的事,当时脑袋烧的糊涂,是梦还是现实我都有些分不清了,仔细回想起来,好像确实有这么一回事。

  “我记得。”

  “你听到我那天晚上说的话了对不对?”

  他突然转变话题,打了一个措手不及。

  “咳咳,听见了几句。”

  他不说话了,就坐在那笑,笑的我心里直发毛。

  “檀老师,我有个不情之请。”

  “你说。”

  “你能…把檀恋爱交给我养吗?”

  话说出口我就感觉奇怪,怎么跟分家似的呢?

  “那可不行,我养了两年呢我可不舍得给别人。”他傲娇的偏过头去。

  “它的命可是我救的呢,要不是我给它搭窝春寒料峭的没准它都冻死了。你工作忙,它都在我这寄养多长时间了,我还舍不得呢……”

  我知道我自己不占理,越说声音越小。

  “也不是不行,不过我有条件。”

  “你说你说!”我没想到他会松口,赶紧答应。

  “你经常录个视频拍个照片什么的,每周发给我看看,我得保证它过得好。”

  这有什么的,不用他说我都成天拍个没完。

  “可以可以。”

  我抱着檀恋爱开心极了,他还坐在那慢悠悠的喝着咖啡。

  “你说完了?”

  “说完了啊。”

  “说完就走吧,我要收拾东西了。”我颠颠儿的跑到门口,笑眯眯的给他开门。

  “真行啊你,过河拆桥!”

  送走了这尊大佛,我仔细想了想,感觉哪里怪怪的,却又说不上来。

  搬家那天早晨,我最后看了一眼我住了这么久的房子,心里五味杂陈。

  我牵着檀恋爱,最后敲开了隔壁的门,他好像早早在门口等着我了,看到是我并不惊讶。

  “檀老师,祝你以后的日子,喜乐平安。”

  我笑得真诚,却觉得眼睛越来越酸,在眼泪落下之前,完成了和他的道别。

  

  

「未完待续」

檀恋爱是工具狗

评论(2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