己月初六

破写文的

「檀健次&你」一秒钟恋人(32)

  全文虚构,欢迎享用


  “当我望向他的那一秒 ,我和他做了一秒钟恋人。”

  后来檀老师带着我和六六去找了那位舞蹈新秀,全程我都站在六六身边一言不发,看着他们交谈,能挤出个笑来已经很困难了。

  婚礼后面还有其他环节,我借口身体不适,拉着六六离开了婚礼现场。

  “你怎么了?”六六很是不解。

  “怎么办啊六六,我想当逃兵了,我是小老百姓我无所谓的,真的被爆出来他怎么办啊?”我憋了那么久的眼泪终于在此刻决堤。

  她很快理解了我的意思,摸了摸我的头,一言不发的开车送我回了家。

  一路上我已经冷静了许多,我很少在外面哭,从我长大了以后,我逼着自己变得坚强起来,因为不是任何时候都有哥哥和朋友护在我身边的。我习惯对身边的人展现的像个一点就炸的炮仗,但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就是个纸老虎,看着吓人其实脆弱的很。

  这种情况在檀老师出现之后变得越发严重。

  人的日子过得太安逸,就总是会忘掉曾经的痛。

  保护色罢了,真的有人保护的时候,什么色都褪的干干净净。

  六六把我送到楼下,陆青桉那边来了电话,说采访稿出了点问题,需要六六救个场。

  “要不然我去吧,稿子是我写的,本来也是我的工作。”我深吸了一口气,努力压制住情绪。

  “算了,你回去休息吧,然后好好想想,不管你做了什么决定,我都站在你这一边。”六六温柔的笑笑,转身离开了。

  胡思乱想之后,我实在是头疼,一头载到床上睡了一觉,等我醒了的时候天都快黑了,孤独感席卷而来,我瞬间感觉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了。

  走到阳台,我看着我的蔷薇花开的好好的,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多结了几个骨朵,我想起来上一次花店老板说要换一个大一点的花盆。

  这些天忙的昏了头,把这事忘的干干净净的。

  我也没开灯,借着阳台上小彩灯发出的微弱灯光,背靠在我的两大盆绿植上。这两盆绿植生长的极好,还是上次妈妈来看我的时候买回来的,彼时还没有多高,如今长得枝繁叶茂,藏在树后面根本看不见我的人影。

  我正沉浸式挖土,突然感觉隔壁阳台的灯光亮了。

  透过树杈我朝檀老师家的阳台望了一眼,看见了他和他的经纪人。

  我没理会,继续侍弄我的花,反正也看不见我。

  “祖宗你怎么回事,怎么能这么不小心呢?那么多摄像机拍着呢你伸什么手啊?”

  檀老师经纪人和他年龄相仿,认识的人都叫他默哥,有点能力和手段,捧红了很多艺人,娱乐圈里的风云人物,我自然是认得的。

  “我伸手怎么了?而且还没牵上呢。再说了这要是在红毯上我主动扶女演员下台,网上得夸我有绅士风度,公司得夸我做的不错,为什么她不行?”

  我很少见他这样吹胡子瞪眼,虽然没亲眼看见,但脑海里浮现出他梗着脖子那副倔强样子。

  “就因为她不是女明星,她是个娱记,你和谁谈恋爱不好你和一个娱记谈恋爱,你是最近没戏拍了想出演她新闻的男主角吗?”

  声音之大,话说话之难听,让我手上的动作一顿,我忍住想要抄起铲子跟他打一架的冲动。

  仔细想想,他说是很对,既中肯又一针见血。

  也是我当下最烦恼的事情。

  “二十一世纪了恋爱自由,而且她不是那样的人。”檀老师恢复了平常说话的语调,平和却掷地有声。

  “我不管她是不是那样的人,好不容易火起来的,你听哥一句劝,少给我自掘坟墓。”

  “我不。”

  真帅啊,不愧是我喜欢的男人。我握着刨土的小铲铲,苦笑起来。

  “你不?你知道我今天为了平你的事情忙活了多久吗?已经有几个狗仔拿着视频来威胁我了。”

  我听到这淡定不起来了,掏出手机开始搜索词条,果然看到了我最怕看到的。

  还好没有大规模传播,刷新几遍后就被清理干净了,热搜也没上,看样子问题不大。

  可是仅仅如此,已经吓得我一身冷汗了。

  “听我一句劝,在你没有彻底转型成功之前,还是不要做这么危险的事情,不然于你于她都是一场灾难。”

  听到这,檀老师没有再说话,默哥又叮嘱了几句,就离开了他家。

  檀老师站在阳台落寞的抽烟,夜幕完全降临,一点猩红在黑暗中格外明显。

  “喂,抽闷烟呢?”我从盆栽后面站起来,手里的花铲还沾着土,我猜我现在笑的比哭还难看。

  他转头看见我,急匆匆的把烟掐灭,许是想起来我闻不得这个味道。

  “你听到了多少?”他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  “我都听到啦。”我笑着说。

  “我喜欢你。”他抬起头,坚定的说。

  我一直在猜这句话会在何年何月何时出现,但我没想到是现在。

  “我知道,我也喜欢你。”我坦然的说。

  坦然的说出来才是好姑娘,我想起了六六的忠告。

  他眼神里的担忧转为惊喜,想要离开阳台到我家来。

  “但我们不能在一起。”

  听到我的话,他的脚步一顿,望向我的眼神里满是不解。

  “檀老师,你听我说啊,我是娱记,我太知道舆论的力量有多强大了。我是个胆小鬼,这不是我能扛得住的,手牵手并肩作战的故事只存在于童话中,所以,为我的前程,你别缠着我了行吗?”

  对不起啊,我还是成为了所谓的,有苦衷的人。

  “我不信,你少诓我。”他有些被我气笑了。

  “有什么不信的啊,我就是一个不择手段的女人,从我第一次见你开始,我一直在算计你,我通过你接触更多的资源,转化为我自己的业绩,我就是这样的人。”

  我还不太会演戏,憋着的哭腔就快呼之欲出了。

  “哦对了,还有你说的那些玫瑰茉莉啊什么的,我根本就不信,我不想成为谁的玫瑰,打今儿个开始呢,我养发财树,我只求财源广进。”

  我见他不说话,又说了一句,想看看他什么反应。

  听到这,他笑出了声。

  眼睛里亮晶晶的,像是眼泪,我最见不得他哭了,一直以来都是我逗他笑,没想到最后把他给惹哭了。

  我低下头,眼睛里一阵酸涩,又被我硬生生憋了回去。

  “我最后问一句,你说你也喜欢我,这句是真的吗?”

  我心里咯噔一下,很快镇定下来:“你长得那么好看,我喜欢你也正常吧。”

  他自嘲的笑着点点头:“常乐,算你狠。”

  然后转身离开了阳台,没过多久屋子里的灯光也灭了,最后在一声关门声中,我彻底被击溃。

  他是个傻子,我说什么他都会信的。

  「未完待续」

评论(5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