己月初六

破写文的

「檀健次&你」破晓(34)


  等到我渐渐放下这些事的时候,已经是深秋了。

  看了檀老师剧组的路透,状态不错,我想他应该也走出来了吧。

  他是演员啊,把握情绪对他来说不是难事。

  前些天他过了生日,还办了生日会,我记得他邀请了我和六六,不过我没去,这些日子怪忙的。

  “乐乐,笑一个~”六六拿着梅子干,逗着我笑,我给她表演了一个皮笑肉不笑。

  “你怎么回事啊,这才多大点事啊,怎么还萎靡不振了呢?”她凑过来看我,还是看不见什么笑模样。

  “我没有萎靡不振,我只是觉得快要三十岁了不能再嘻嘻哈哈的了,要稳重一点。”我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移开,朝着她扯了一个苦笑。

  “你就有,我告诉你你这样可不行,你赶紧的给我活泼回来!”

  六六最近倒是挺开心的,听说赵泳鑫那七七四十九次倒追都快结束了,两个人似乎又回到了年少时的模样。

  笑容守恒定律,有道是笑容不会凭空消失,而是从一个人脸上转移到另一个人脸上。

  我之前不相信六六从前会是和我一样的性子,性格不是尾巴,怎么会因为情情爱爱说收敛就收敛了。

  现在彻头彻尾的信了。

  还好赵泳鑫和初六是好结局,六六是好姑娘,她应该得到这样的结局。

  我就不一样了,从小到大我就不讨人喜欢,好不容易碰到个喜欢的人,却又要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分开。

  即使现在是二十一世纪,无形的牵绊也从未消失过。

  想到这里,我忍不住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陆青桉垂头丧脑的从主管办公室里出来,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。

  “你又怎么了?这个刚哄完我再哄哄你。”六六饶有兴致的说。

  “领导说我这么写东西没有人会爱看的,没有冲突点,没有爆点就没有热度。”

  “怎么会呢,我们这个系列做的一直都很好啊,你拿来给我看看。”

  六六接过陆青桉的电脑,我也凑上去看看,稿子并没有什么问题,那问题就出在新来的这个主管身上了,听说是公司的关系户,太过急功近利,最近我也发现部门上下风气越发不对劲。

  我和六六创立这个系列就是想写点真的东西,不迎合看客,不弄虚作假,陆青桉从实习到入职一直跟着我们俩,写东西当然和我们一个风格,这样的风格,确实不是主管喜欢的。

  “写的没问题,是他有问题。”我率先开口。

  “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…”六六也有些发愁。

  这叫什么呢,情场失意,职场也失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娘的,不想干了!”我从主管办公室出来,没忍住骂了一句,惊的六六一怔,陆青桉也了愣了,随即我们仨都憋不住笑了。

  “不过我说真的,我真不想干了,要不然我们去创业吧。”我难得提起点精神,调儿拔的有点高。

  “得了吧,哪来的钱创业啊。”六六很直接,但说的确实对。

  “我可以去管我爸要点零花钱。”陆青桉正在吃早饭,嘴里嚼着东西囫囵着。

  “可不行啃老啊。”六六玩笑着说。

  “十万二十万的还是很好要的,而且我还有存款呢。”陆青桉听到这突然认真起来,拿出手机给我们俩看。

  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,真没看出来这陆青桉还是个富二代啊!

  “我家是做影视投资生意的,艺人那边接触起来也方便。”陆富二代语出惊人。

  “我们俩也有些存款,这样一来没准真的可行呢。”

  带薪谋划了好多天,等事情差不多办成,我们三个人趾高气昂的去找那急功近利的中年油腻男递了辞呈。

  收拾办公室的时候,陆青桉问我们公司叫个什么名字好呢?

  六六想了想说:“就叫,喜乐平桉,常乐的乐,小桉子的桉!”

  “那你呢?这名字里没你啊。”我放下手里的抹布问。

  她指着墙上还没亮起来的logo灯牌说:“看到咱们logo里那个美女的剪影了吗,那就是我。”

  “这名字配上这logo,怎么看也不像个娱乐公司,反而有点像妈妈私房菜啊。”陆青桉笑着说。

  我们两个也跟着笑,虽然未来怎样并不确定,但我至少觉得未来是光明的。

  我们想早点把办公室收拾出来,凌晨了还在这,陆青桉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我和六六坐下来歇着,我正玩着手机,就看旁边的六六嗖的一下窜了出去。

  “赵泳鑫,你来啦!”六六惊喜着大叫,三步并作两步朝着门口的人跑过去,一下蹦到他身上挂着不松手。

  “都凌晨了怎么还不回去?明天天亮了再来收拾嘛。”

  我笑着摇摇头,拿起保温杯喝了口水,然后伸伸腿慢悠悠的往门口走。

  “什么风把赵大少爷刮来了?”我打趣着说,走近了才发现旁边还有一个人。

  “呦,这大忙人,你可比少爷还稀客啊。”

  我有快两个月没见过他了,看上去瘦了许多,他让我给檀恋爱记的“起居注”我起初每周都发给他,后来嫌麻烦就不发了,他也没再找我要过。

  我把灯都打开,拿了件衣服轻轻盖在陆青桉头上,怕灯光把他晃醒。

  灯亮了我也看清了,檀老师还是打扮的那么精致,面上还笑着,看着却很疲惫,他打扮这么精致肯定是这个点刚下班,还装的跟什么似的。

  我想着想着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  新租的办公室有个露台,赵泳鑫和六六在屋里腻腻歪歪,我实在看不下去,就出来透口气。

  发了会儿呆,檀老师从身后过来,站在我旁边。

  “你刚才笑什么?”他率先开口。

  “我笑你太会演戏了,打从我认识你那天起,你每天都打扮的这么骚包,每天都是笑着的。”

  “是啊,谁不是每天都在演戏呢?”

  我想起来我小时候不喜欢舅舅,每次过年妈妈都逼着我去姥姥家,还叮嘱我要给舅舅问好,我每次都不愿意和她吵架,真见到了还是要笑着问好。不知不觉这样过了好些年,某一年我在心里对自己说:“常乐,你可真会演啊。”

  “嗯,说的有理。”我很赞成他的话。

  又沉默了片刻,我主动问他:“你最近好像很忙?”

  “是啊,准备转型呢,要多拍些作品。”他叹了口气,闭上眼睛深呼吸。

  “忙点好,忙点充实。”我伸了个懒腰。

  天渐渐亮了起来,太阳还没升起来,天边泛出一点红光,好看极了。

  上一次日出我看的稀里糊涂,竟然没看见这么好看的风景。

  “你既然这么在意的你的业绩,证明你很在乎这份工作,那为什么辞职。”

  “嗯?”我在发呆,他突然说话,问的我一愣。

  “只有一种可能,证明你是在骗我,你只是想让我离开。”他眼睛里的光,比太阳还耀眼。

  我反应过来,知道怎么解释都诓不住他了,释然的笑了。

  “没错,我确实是在骗你。两个人在一起不是片刻的好就是好,要想想这片刻之后会是什么样的,我觉得你经纪人说的对。”我不再隐瞒他,转过来开始劝他。

  太阳的光亮像是给天幕砸了个大洞,刺眼的光毫不吝啬倾泻而出。

  “檀老师,你知道吗,黑夜和黎明中间还有一个过程,叫破晓,破晓的时间长短视各种因素干扰决定,或长或短,但破晓总会过去,黎明总会到来。”

  他似懂非懂,思考片刻,我们俩相视一笑。

  现在要做的,就是在破晓的时候做好一切准备,然后静静等待黎明的到来。

  

「未完待续」

  

  误会解除喽

评论(2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