己月初六

破写文的

「檀健次&你」不能握的手(31)

  开虐喽~


  

等到宋之溪婚礼的时候,我早就好了。

身体恢复好了第一件事当然是去上班啦,工薪阶层可是一天都不敢歇着。

上班第一天摸摸鱼,然后听六六讲八卦。

“宋之溪前两天给我递了请柬,说是专程和她那个外国老公回来办场婚礼,你说我要不要去啊?”

六六手里摆弄着那张我再熟悉不过的小红卡片,纠结的问。

 “啊…去呗,人家都专程请你俩了。”我打着马虎眼应和着,心虚极了。

“谁俩?她只请了我一个人。”

“啊?”我十分不解。

“她和赵泳鑫本就不熟,只请我自己倒也正常。”

女人果然是世界上最神奇的生物,女人的友谊是世界上最奇妙的关系。

“只不过有没有请檀老师我就不知道喽~她凑到我耳边笑着说。

“请了。”我盯着电脑屏幕出神,顺嘴就说出来了。

“你怎么知道的?这事他也告诉你了?”六六把我的脸转过来面向她,眼底闪烁着八卦的光。

“因为她不仅邀请了檀老师,还邀请了我。”我仔仔细细的把来龙去脉给她讲了一遍。

“有点意思,不过陪暧昧对象参加他前女友的婚礼什么的,也太奇怪了吧。”

不愧是我的好闺蜜,和我一样会抓重点。

我耸了耸肩,表示认同,无所谓啦,反正我也没打算去。

我这个人虽然疯,偶尔很幼稚,但是大是大非面前我还是很拎得清的。

“你陪我去嘛,我自己一个人很无聊的。”

“不要!”

事情的转机出现在第二天的饭桌上。

檀老师越发会照顾人了,大病初愈不宜大吃特吃,于是摆了一桌子的清粥小菜。

“宋之溪邀请我去她婚礼了,就是我那个前女友。”

我刚在桌前坐好,被他一句话说的不知所措。

“嗯…略有耳闻。”我捋了一下思路,强装镇定的说。

“她说她邀请你了,你会去吗?”他放下手中的碗,郑重其事的看着我。

“我?我就不去了吧,也不是很熟…”

“哦…我听说你们工作室最近要采访那个谁,还没搭上话呢吧。”

他口中的那个谁,是国内的一个舞蹈新秀,他说的确有其事,听到这我眼睛亮了亮,送到手的业绩不要白不要!

“你能帮我引荐引荐吗?”我眨着眼睛雀跃的说。

“当然啦,我的小师弟,为什么不能。”

“那我派陆青桉去。”我高兴的捧起饭碗。

“啊?什么?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些什么啊?”他反应慢,听到我的话反应了一会儿,表示诧异。

“我很忙的,这周六我还真有事。”我脑子里过了一遍日程,发现周六那天还真有工作。

“不行,我不管,只能你去。”

“那初六去行不行?”

“谁都不行!”

好家伙,事还真多。

这让我犯了难,周六的采访也是约了很久的,艺人时间都很紧张,总不能厚着脸皮去跟人家说我忙吧。

 我坐在工位上犯难,手里揪着头发,一根一根往下薅。

“哎哎哎哎,你头发很多吗?揪起来没完了?怎么了遇到什么事了?”六六伸手制止我。

  我跟她讲了一下,边说着就看到陆青桉春风得意的从门口进来了。

“我当多大事呢,交给你姐姐我吧。”六六朝我抛了个媚眼。

我俩静静的看着陆青桉坐在椅子上傻笑,周身散发的氛围好像在说他中了彩票。

“你笑什么呢?发大财了?”我忍着笑问。

“也没什么大事,就是受到了表扬~”

“这么高兴啊,那姐姐求你件事呗。”六六温柔的说,我知道她开始下套了。

“好说好说。”

 “周六帮姐姐们去出个采访呗。”

“好说好说…啊什么?”

“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担此大任!”

说完这句六六就拉着我往茶水间跑了,果然还是年轻孩子好骗,画个饼就信。

 从上一次吃饭之后我就没再见过檀老师了,再见到他就是在婚礼现场。

我和六六差一点点就迟到了,主要是我这人干大事之前总是磨磨唧唧的,衣服到用时方恨少,纠结了很久应该穿什么,最后穿了件白裙子,配了一件粉色的外搭。衣服上身我就感觉自己有趣的灵魂被禁锢住了,这衣服穿在身上连笑都不敢张嘴。

乌龙的是我们没找到正确的路,赶到的时候檀老师像尊雕像一样站在入口,穿了一身白,像城堡里的小王子。

“呦,你俩这,穿的跟情侣装似的。”六六指了指我们俩,然后开始捂着嘴笑。

 我翻了个白眼推着她往里进。

  檀老师和六六把我夹在中间,六六拿着手机不知道在和谁聊天,檀老师端着酒杯到处和人social,我则无聊的扣着手指头。

“没事的常乐,为了业绩为了业绩!”我自己跟自己说。

 檀老师回来坐在我旁边安静了一会儿,我开始没话找话和他聊天。

“檀老师这身打扮,这是cosplay白马王子呢?” 

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装扮,好像是隆重了点:”我去录节目,这是节目造型,我没带多余的衣服就穿着了。“

聊了没几句,婚礼就开始了,灯光都暗了下来,一道追光打在新娘身上,漂亮极了。

我转过头来看着檀老师,他眸子里的神色我看不懂,是遗憾,还是惋惜?我也不知道。

“后悔吗?这么漂亮优秀的女孩,就这样放手了。”我用只能我们两个人听见的声音说。

他愣了一下,随即笑了。

“我们是很好的朋友,以后也会是很好的朋友,在大家都不懂得什么是爱情的时候谈的一场恋爱,虽然结局是分开,但是不耽误我祝福她。我今天坐在这里,只是来祝福她的。”

他慢悠悠的说着,说完转过来直视我,我并没有退让,认真的看着他。

“好朋友?是和我一样的那种好朋友吗?”我在试探他。

他收回了视线,顿了顿说:”也不是……“

我笑了,抬杠似的说:“那不还是遗憾吗?”

“不是遗憾,人呢,是没有办法和自己的影子相爱的,我们两个太像了,根本就不会长久。”

“比如?”我穷追不舍。

“比如,我虽然在外面表现的很活泼,但其实私下里我很无聊,宋之溪和我一样,两个人在一起只会是无尽的沉默。”

他望着台上的新郎新娘,又低下头说:“我想要的,是能解救我的人。”

我不再说话,我不确定我是不是能解救他的人,我也不敢。

仪式结束,我观察了一下似乎没有敬酒的环节,就端着酒杯自己去找宋之溪,想说两句表达一下感谢。

他们站在舞台的侧面,好像在说什么。上去需要走几节台阶,台阶反射着光,不知道是谁的酒洒在这了。我穿着高跟鞋,晃晃悠悠的走上去。

“恭喜你啊,今天真美,新婚快乐呀,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去看你的演出。”

“这还不简单,回头我给健次几张票,让他带着你来。”

此话一出我立马感觉到不对劲,果然她的脸上满是八卦的光。

“不是不是,我们是朋友,你别多想。”我慌不择路的解释。

“我知道,朋友嘛。”脸上还是八卦的光。

你知道个6啊!

我打着哈哈,又说了几句就匆匆走了,再聊下去她怕是要直接拉我们俩上台结婚了。

下台阶时候我犯了难,走上去倒还好,下去就不太好下了。

宋之溪是首席,她的婚礼自然是邀请了媒体的,支起来的长枪短炮我再熟悉不过,现场也不乏拿着手机录像各个平台上传的,这要是一个脚滑我可就是全场焦点了。

正当我左右为难的时候,一只手伸到我的面前。

“常小姐,我扶您下来?“檀老师笑着说。

我妈以前总说,人其实不是每天都活的,活的无非是几个瞬间,然后再用日复一日的平淡去抹平,继续期待下一个瞬间的到来。

我想现在就是那个瞬间。

我把手伸了出去,刚要落到他的手上,我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镜头,镜头并非有意对准我们,但我不敢冒险。

一旦被有心人发现,迎接我和他的,就会是无穷无尽的舆论旋涡。

我突然醒悟过来,我和他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

我笑着把手缩了回来,缓步走了下来,直到视线和他平齐,我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谢谢你了,檀先生。”

我喜欢的人,是如同鲜花般美丽的人,即使我不能据为己有,但我经过时闻到了花香,那便足够了。

  

「未完待续」
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